橘子熊先生

【周棋洛】秘密


一个脑洞




























今年才刚过去三分之一,我的年度top1伤心事已经预定了。那就是周棋洛失恋这件事。当然,这是个只有我和女主知道的秘密。女主知道是因为她拒绝了大明星的告白,而我知道是因为这是女主跟我讲的。


你问女主是谁?女主就是桃花多得数不过来的那个制作人啊。顺嘴一说,也是我老板。


我努力劝说了女主三天,试图改变她的想法,未果。我为此伤心的请掉了今年所有的年假,以免在上下班的时候撞见女主的男朋友,被气到厥过去。


我当然也知道明明失恋的又不是我,但我的反应跟失恋了没什么两样。哎,我又能怎么办呢!谁叫我喜欢周棋洛,周棋洛又喜欢女主呢!枉我费尽心思卖安利,女主居然最后选了别人……好气。


谁能想到我放完年假第一件工作居然是跟女主一起去录周棋洛的访谈节目?我只好再三叮嘱女主千万别不小心提起她男朋友,不要再刺激他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她男朋友一打电话来,她就把我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我一边摆弄摄像机一边偷瞄她对面的周棋洛,脸色不要太好看。

我憋了一肚子话想安慰他,可惜他跟我不熟。尽管我知道他的喜好、了解他的过去、连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女主都一清二楚,但偏偏就是跟他不熟。我不由感慨配角的命运就是这么不公平。

收工下班,我收拾完设备准备喊女主一起回公司却不见女主人影。我顺着化妆间休息室一间间找过去,最里面那间房门虚掩着,直觉告诉我有猫腻。

我小心翼翼凑过去看了一眼,真的是女主和周棋洛在里面。我决定很小人地站门口偷听,只要女主又讲错话我就冲进去把她拉走。


“洛洛,有件事我觉得应该告诉你。”女主说。

“你说吧。”

“其实我每次来探班,那些礼物都不是我准备的。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也是有人告诉我的。”

我听到这里觉得不妙,但是这个时候跑进去又好尴尬。

“我其实都没怎么特意了解过你……”

后面的话我没敢听,我吓得赶紧跑了,也没跟女主打招呼。


回家路上女主打电话问我怎么不等她,我说家里有事太急了忘记跟她说。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居然在公司门口遇到周棋洛,我上前问他是不是找女主,没想到他说找我。

“你找我?”我表现出十分的疑惑。

“悠然都告诉我了。”他语调平平,我也猜不出来他心情如何。

“告诉你什么?”

“……你教她怎么跟我相处…送我怎么礼物、怎样让我开心……”

“别说了。”我捂着脸无地自容。

“你还希望她和我在一起。”

我简直想钻到地里去,这是什么公开处刑?

他没有给我继续逃避的机会,握着我的手腕拉开了我的手。我躲无可躲,只好低下头来。

但即使是此刻,我也依然要吹一波大明星的应变能力。他居然蹲下来和我对视。我已经可以预见如果这个样子被同事看到会怎么样,赶紧叫他站起来。

“现在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吗?”他语音上扬,看来心情有变好一点。

我连忙点点头,动了动手腕挣出来。

“手机可以借我一下吗?”

虽然不明就里,但当下还是乖乖照做为上。我看他手指按了一会儿,他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我还没来得及叫他接电话,他便把手机递还给我。屏幕上赫然是通讯录的界面,上边是他名字下边是电话号码。我疑惑地看着他,对这个剧情走向表示不解。

“下次直接联系我吧。”

“嗯?”

“聊天或者探班都可以哦。”


我好了。

评论

热度(4)